【饴糖】花开荼蘼(上)

【合】

皇叔北堂墨染怒气冲冲闯入天星宫,北堂弈坐在上位手握茶盏。

“皇叔来了也不知通传,这群作下人的怕是也活腻歪了。”

“哼,皇上,我听闻你要处死洛菲菲。”

北堂弈眼神一动,“皇叔当真消息灵敏啊。”

“皇上这么做,未免也太……”

“皇叔,虽你我有叔侄之辈,但毕竟,君臣之别。”

北堂墨染拂袖离去。

北堂棠看了看哥哥的脸色,追问道“哥,你真的要把小姐姐杀了啊?她人很好的。”

北堂弈注视着弟弟的双眼,“堂棠。”他放柔了声音,一如小时候,“如果她进宫来是想行刺朕,你还觉得她可怜么?”

北堂棠闻言一震,神色凛然,“当然不。”

【北堂弈】

北堂棠生性活泼好动,总在皇宫里呆不住,三天两头就要往外跑。

北堂弈想派人护卫,却被北堂棠拒绝,一口一个哥,韵母拉长绕了三个圈,把北堂弈的心也扰乱得不行,只能由他去了。

这不北堂棠一大早又消失了,北堂弈一早遣了人去找,却直到傍晚宫门守卫才来报说棠王回宫了。

北堂弈快步回到寝宫准备更衣去见北堂棠,却被屏风后的一角衣衫逗得唇角微勾。

还算这个小东西有良心,知道回来之后先来找哥哥。

只可惜心里的话对着那屏风后的“弟弟”说了大半,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声“哥~”。

皇宫里混进莫名其妙的女人本就让人不爽,偏偏这女子身上穿的是北堂棠的衣服。

北堂棠看到她也是一脸惊喜,“你是来找本王的?”

北堂弈眼神一凝,看样子,北堂棠对这陌生女子倒是熟稔得很啊……

“带走。”

“诶诶诶诶……哥~你不要还可以给我嘛~”北堂棠目光望着那女子消失的方向,看不见神色但语气倒着实有几分惋惜。

北堂弈心中升起一股无名之火,“胡闹!”

其实有何胡闹呢?北堂棠年及弱冠,早就到了成家之时,要几个女子回去再寻常不过。太皇太后那边也不过是因为他这为兄长的尚且后宫空虚,所以才一直没有给北堂棠指婚。

可这些北堂弈都不管。自打十六岁时,北堂棠从骏马上飞身而下扑到他怀里喊他哥哥的时候,他就没有打算让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进入北堂棠的心里。

【承】

这一日,洛菲菲向北堂棠提出游览皇宫,走到御花园,见百花盛开煞是好看,却唯有一处柳树下,石缝中钻出一株似弱不禁风的野花。

“这里怎么长了一朵花?”洛菲菲看着奇怪,凑上去仔细观瞧。

北堂棠大手大脚惯了,“不过是一株野花,有什么好稀奇的。”伸手将那野花折了下来,嗅了嗅,“倒是有一股子幽香,还挺好闻的。”说着就将花递给了洛菲菲。

洛菲菲接过来也闻了闻,倒真是幽香扑鼻,一时间也爱不释手。

“谁折了朕的七宝芙蓉!”

北堂弈怒气冲冲,随行的李总管吓得大气也不敢喘。

北堂弈狠狠地盯着洛菲菲和她手中的“野花”,把洛菲菲吓了好大一跳,突然想起几日前听棠王宫中其他侍女闲聊,言说西域进贡了一株奇花,据说它所在之地十步之内不生杂草,花开时芬芳异常,月下与心爱之人同观,则此情至死不渝。皇上听闻甚是喜爱,着人将其养在御花园中,每日过问,还着李大总管亲自照看。当时只当是笑谈,可如今怕是见了真身。

“是我。”北堂棠声音闷闷的。

北堂弈瞥了他一眼,脸色不悦。

当日,宫中遍闻,棠王折了皇上的七宝芙蓉,皇上龙颜大怒,责棠王禁闭三日,随侍女仆洛菲菲下狱,十日后问斩。

【北堂棠】

北堂棠是出了名的爱玩,却也是出了名的听话。

北堂弈给他定下亥时门禁,他便乖乖回来。

这一日在集市里抢了香包,躲了护卫,还认识了一个漂亮小姐姐,北堂棠心满意足地赶回宫里准备给哥哥讲讲他的今日趣闻,一进去却正好碰见白日里遇到的漂亮小姐姐。

“你是来找本王的?”北堂棠看到她还挺开心的,却没想到被她一把推开。

“你不记得我了么?”那个小姐姐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哥哥问。

北堂棠揉着被推到的脖子,听到这句话疑惑地走进了几分。

那女子眼中感情不加掩饰,他望向哥哥发现哥哥眼神一动,虽然看起来依旧对这女子感到陌生,却有一丝神色松动。

北堂棠心中有几分猜测,待人被带走后,状似不经意地试探道:“你不要可以给我嘛~”

往日里这一招对北堂弈无往不利,怕是连他要星星月亮北堂弈都会为他伸手。可如今,北堂弈皱了皱眉,拂袖而去,留给他的只有一句“胡闹”。

哥哥,你舍不得么?可是你有堂棠了啊。

评论(7)
热度(26)
© 许玮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