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成兄弟】花仙子

烂尾警告!

烂尾警告!

烂尾警告!

————————————————

泥地里开出了花

人间有了你

这大概是奇迹

————————————————

伍嘉成养了一株……植物。

是音乐课老师突发奇想留下的作业。

搞艺术的大概都有这个毛病,一拍脑袋灵感降临,命令全班一人去种一盆植物,美其名曰体验自然。

没办法,一群人只能跑到校外的野地里挖或者坐两个小时的车去一趟花草市场买。伍嘉成秉着“相遇即是缘”的想法,在野地里刨了一株绿色的野草回去。

抱着自己那一盆小小的绿色植物回到宿舍,他很知足,比起隔壁朱总耗费一个下午在花草市场带回来的那株猪笼草,他觉得自己这盆小小的绿色植物还算是最帅的。

同宿舍的舍友正好是农业系的,他凑过来扒拉扒拉伍嘉成的植物,伍嘉成心都提到嗓子眼,生怕那双大猪蹄子把柔软的小东西给弄折。半晌,舍友不无失望地说:“原来就是株萝卜花呀。”

伍嘉成推了他一把,把小花划到自己的势力范围里,“那也是我的萝卜花。”

虽然是叫它小花,不过它倒是一直没开花。伍嘉成也不在意,把它摆在自己书桌上,特意跑到图书馆查了萝卜花怎么养,按时浇水还特意买了点儿营养土。

音乐老师的作业没了下文,伍嘉成倒是和这绿色的小家伙相处甚欢。

终于在春天的一个黄昏里,桌子上的塑料花盆里开出了一朵白色的花。

在落日的余晖中,伍嘉成推门而入,宿舍里飘着一股扑鼻的芬芳。他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那抹白,激动地扑过去,却又不敢多做什么。三四尺高的绿叶顶上钻出一朵白色的小花,四片花瓣舒展开来,中间……

伍嘉成揉了揉眼睛,他看见花蕊中竟然躺着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家伙。

也许是伍嘉成的声音吵醒了他,花蕊中间的小家伙伸了个懒腰,慢慢坐起来。白嫩的皮肤,俊朗的五官,伍嘉成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花仙子?

这样的奇异景象顿时让他灵感博发,灵巧的手指在五线谱上写写画画,将脑子里的旋律都记下来。


伍嘉成有了个小小的花仙子,这事儿他谁都没有说。

他偷偷用自己的名字给小花仙子起了名字,也随他,叫jiacheng。不过小花仙子不爱说话,伍嘉成就特意给他加了个言字旁,叫嘉诚。

同班的同学把一株株死去的植物扔出宿舍,嘉诚还在萝卜花蕊里睡得安稳。伍嘉成总觉得这是缪斯女神送给他一个人的小缪斯,每个傍晚有嘉诚陪伴的时候,伍嘉成总有新的灵感。

音乐老师大概早已经把这个作业扔到了一边,不过伍嘉成的作品他却拿了起来。由他亲自指点,伍嘉成的作品很快就成了型。

然而伍嘉成登台演唱的第一次,傍晚他回到宿舍之后,发现萝卜花谢了,嘉诚也不见了。

他一遍遍给萝卜花浇水换土也没有用。五月过了,萝卜花谢了,他的嘉诚也不见了。

伍嘉成又写了一首歌,歌名就叫《萝卜花》。

他用一整个六月查了所有关于萝卜花的资料和文献,他知道了他的萝卜花原来是纪念圣非利安那·佛尔柯尼的花,寓意着黄昏、稳定。

他给他的小花仙子写了曲,填了词,里面有一句唱:“泥地里开出了雪白的花   人间有了你大概是奇迹吧”

音乐老师对这首作品很满意,特意在当年的毕业典礼上打了个招呼给伍嘉成安排了一场节目。

伍嘉成登台演唱,场下掌声雷动,只可惜他们都不知道伍嘉成真的失去了他的萝卜花。

演出很成功,然而伍嘉成并不那么高兴。他一个人回到宿舍,推开门却看见一个白得反光的陌生人站在自己书桌前。

门开的声音让陌生人抬起头,冲他一笑。

“泥地开花  是因为雨

我是奇迹  是因为你”

嘉成,我回来了。


再后来的后来,伍嘉成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唱作音乐人,粉丝无数。

有媒体采访他,何以能一直保持住自己的创作灵感,而不枯竭。

伍嘉成想了想,“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和我的缪斯在一起了吧。”

END

————————————————

我家花仙子都没什么台词嘤

花仙子这种题材我竟然开不动车嘤

没有人投喂好难过嘤

评论(6)
热度(28)
© 许玮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