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弈棠盛世】当谷嘉诚穿越成北堂弈

【长期不写文就啥都不会了】
【早上想写短篇傻白甜,写出个兄弟嫌隙,删了重写,又没写出来,弃疗】

谷嘉诚一觉睡到自然醒,伸了个懒腰,悠然地躺在床上回味起昨晚的比赛。不得不说,詹皇还是詹皇,抢七战虽然没有打满,45分的得分也是极其强横的。谷嘉诚伸手摸向枕边,却并没有摸到手机,反而是感觉到手下触感不对……
谷嘉诚猛然坐起身,打量着周围的丝绸床幔、金碧辉煌。
外面伺候的宫人听到声音赶进来,看到谷嘉诚,连忙跪倒,“陛下可要洗漱更衣?今日可是棠王班师回朝的日子,先锋再有两个时辰就要到城门了。文武百官已在城门侯着了。”
谷嘉诚此时整个人都惊了,当然,表现在外就是眼睛大了一下。
棠王?班师?百官?
他不会是穿越到了自己演的北堂弈身上了吧?可是那就是个架空的人物啊!他怎么能穿越到……啊,穿了就穿了吧。
考拉谷表示并不想费心想自己到底是怎么穿越的。
“更衣。”

“哥~”
谷嘉诚衣服穿到一半,伍嘉成,不是,北堂棠就兴冲冲地跑了进来,正巧撞见谷嘉诚更衣。
为谷嘉诚更衣的宫女晨晨向棠王行礼,谷嘉诚摆摆手,“你出去吧。”
晨晨一脸懵,“皇上,您的朝服还没……”
快人快语的北堂棠已经走过来把晨晨推了出去,“安心啦小姐姐,我哥他会自己弄好啦~就算他不会,不是还有我呢嘛~”
晨晨腹诽,就是因为你在我才不放心你俩啊。但到底皇命难为,退了出去。
北堂棠哼着小曲儿转身想往桌边走,谷嘉诚却叫住了他,“棠棠。”
“诶~”北堂棠回过头,看见谷嘉诚冲他招手。
“帮我整理一下。”
……

“陛下,殿下,文武百官已到殿前等候……”
“我们马上过去。”
“是。”晨晨领了命,苦着脸去回复等在门外的小瑶子。
小瑶子看见晨晨出来,赶紧凑上前,“姑娘,皇上……”
晨晨咬咬牙,“你与文武百官言说,今早棠王进宫,向皇帝奉上了北堂墨染新的罪证,皇上龙颜大怒,正和棠王一起商讨大事,让他们再等一个时辰。”
“啊?”小瑶子吓得手里的奶瓶都掉了,“不是说皇上只是留了棠王伺候更衣吗?怎么还有新物证了?”
“你只管去说就是了!”
“是是是。”

屋内,身着朝服的谷嘉诚和目瞪口呆的北堂棠相对而坐。
谷嘉诚穿越过来没带手机,这会儿没东西转移注意力,眼神装着打量屋内摆设,趁着北堂棠思考的时候悄咪咪偷瞄两眼。这事儿他做得轻车熟路,北堂棠吃惊之际也没发现。
“如此说来,你不是我哥?”北堂棠挠挠头,“可是今天哥哥要在百官面前宣布皇叔罪状,你不是哥哥,这可怎么办啊?”
谷嘉诚倒是不担心,他平日里上节目也是不怎么准备的。上朝和上节目,对他来说,没有太大区别。毕竟北堂弈现在大权一统,北堂棠将军威名赫赫,没有人敢对他动手。嗯,如此想来,北堂弈的处境比谷嘉诚可好多了。
“棠棠,你别担心。”谷嘉诚饰演的北堂弈,语气神态自然有北堂弈的样子,何况对着长得与伍嘉成一样又是得力助手的棠棠,语气里的温柔更是水到渠成,“北堂弈想必对你不会有所隐瞒,北堂墨染的罪状你定然是清楚的。与其你将这些再告诉我让我记诵,不如一会儿殿上你来替我说!”
“我?”北堂棠看着眼前这个与哥哥一模一样的人,莫名感到一阵熟悉,“好吧,一会儿殿上你抛话头给我好啦~不过只许这一次哦!我哥英明神武,你可不能坏了他的名声,下朝之后可得跟我回来好好学习这些!”他说完,却看见谷嘉诚并没在看他,忍不住推了一下他肩膀,“你有没有再听我说话啦~”
“有有有,好好好。”谷嘉诚忍不住笑了,即使换个时空,还是熟悉的配方。

评论(9)
热度(34)
© 许玮晨 | Powered by LOFTER